LOGO

  1. 当前位置
  2. 首页
  3. 最新动态
  4. 论坛会议

论坛会议

人体工程学电脑椅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9月21日,《人体工程学电脑椅要求》标准研讨会在北京京东总部成功召开。

       本次标准研讨会由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京东家具联合发起。会议吸纳了来自京东家具、中国人体工程学专家库、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震旦(中国)有限公司、浙江圣奥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西昊家具(深圳)有限公司、进永办公家具(上海)有限公司、佛山市优坐家具有限公司、蒙城县习格家居有限公司、杭州启元科技有限公司、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妙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电脑椅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消费者、科研机构、检测及认证机构、政府部门等相关方代表参与。会议由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执行理事长辛银忠主持。

       研讨会上,解读了人体工程学电脑椅团体标准制定的背景意义,报告了人体工程学电脑椅团体标准研制进程情况,介绍了人体工程学电脑椅领域最新进展。与会专家代表就“人体工程学人体测量数据在电脑椅领域的技术应用”、“几何参数、调节特性及物理特性检定评价办法”、“人体特性适应度评价指标及检测方法 ”等重要内容展开了深入研讨。

      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执行理事长辛银忠表示,深人协发展人体工程学团体标准的意义主要体现在快速解决人体工程学产品技术新问题、及时提供人体工程学产业标准供给、提高行业的管理素养等方面。开展人体工程学电脑椅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对实现人体工程学电脑椅优质、发展人体工程学产品高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人体工程学作为逐渐形成的行业如何少走弯路,成为起点高、发展快的行业,标准无疑将成为行业的主导,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它基本的规律和运动轨迹,标准来自于行业发展带有规律性、普遍性的经验和具有前瞻性的共识。因此人体工程学标准对行业的发展来说具有界定性和导向性。完善团体标准评价制度,建立人体工程学标准体系,探索人体工程学团体标准工作新途径。

       未来,深人协还将携手京东家具深入研制沙发、床、床垫等更多相关类目的人体工程学标准,夯实基础,做出精品,逐步实现评价结果的有效溯源和标准统一。

       作为消费升级的倡导者和引领者,京东家具不断丰富高品质人体工程学产品满足国内消费者追求品质化生活的需求。京东家具凭借品效合一的营销策略、高质量的平台服务和卓越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助力更多人体工程学高端家具品牌拓展中国市场。京东家具小件家具部总监刘杰杰表示:“京东家具坚守品质,不断完善品质保障体系,致力于为平台用户打造贴心的、高质量的人体工程学产品。标准就是话语权,随着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商品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体工程学企业成为行业领域的‘制标者’,获得更多市场话语权,带动了行业整体质量的提升。有效发挥标准化对质量提升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促进人体工程学行业的规范化、规模化和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推动人体工程学在家具领域的普及应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放心可靠的消费选择。”

       行业专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次会议汇聚了行业专家代表和企事业代表重点参与,具有积极和权威的示范效应。不仅搭建一个多领域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更制定出一个与产业紧密对接,将科学性和应用性相结合的标准,来引领人体工程学行业转型升级。用最适用的标准满足消费结构升级需求,用最有效的标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人机关系是产品设计中必需考虑的因素,只有合理的人机关系才能让设计、乃至技术更好地为用户服务。人体工程学作为一门势头正盛的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其研究方法和评价手段涉及多个领域,例如心理学、生理学、人体测量学、美学和工程技术等。在发展过程中,各种学科之间的壁垒被逐步打破,相关的理论知识进行融合,使其自身的理论体系、研究方法以及技术标准和规范得以完善,使得人体工程学具有广泛的研究和应用范围。

       据悉,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是中国推进人体工程学研究和实践应用的专业机构,也是国内最为活跃的人体工程学组织。主要由国内国际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制造企业、产业园区、促进组织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领域涵盖工业生产、空间技术等和人类活动密切相关的行业、产业。深圳市人体工程学应用协会近年来积极开展对我国各相关领域人体工程学技术评价和需求分析,扩大人体工程 学技术标准覆盖面,填补缺项和不足,为推进中国人体工程学产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